English

二百三十八项交通和车辆收费项目将被取消
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吕贤如日前从财政部获悉,经国务院批准,238项涉及交通和车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、政府性基金和政府性集资项目将于今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,预计取消这些收费项目一年约可减轻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负担145亿元。

由财政部、国家计委联合发布的《关于公布取消部分交通和车辆收费项目的通知》公布取消这238项收费项目,并要求各省、区、市及计划单列市要严格执行该通知规定。对不按规定予以取消或变相继续收费的地区、部门或单位,要责令其将非法所得退还缴费单位和个人,对确实无法清退的非法收入,一律没收并上缴中央财政;同时,要追究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和直接负责人的责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